肥城地处山东中部、泰山西麓,因西周时肥族人散居于此而得名,西汉设县,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是“史圣”左丘明故里、“商圣”范蠡隐居之地、“武圣”孙膑屯兵之处,也是闻名中外的“中国佛桃之乡”“中国建安之乡”。全市总面积1277平方公里,辖10个镇、4个街道办事处、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区)、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605个村(居),户籍人口95.368万。

加速发展的肥城,孕育着无限的商机与希望。真诚地希望各位朋友,关注肥城、了解肥城、投资肥城,携手合作、互惠共赢,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 左丘明
    (约前540~前452) 姓丘名明,因其世代为左史官,史称其为左丘明。石横镇衡鱼村人(春秋时期鲁国都君庄),春秋时著名史学家,儒学奠基人之一。左丘明为齐侯支孙,商末以功封营丘(今山东临淄),以地为姓,为丘氏。其父丘成因通...
  • 范蠡
    (前517~前448) 字少伯,春秋末越国大夫,与文种同事勾践。越为吴所败后赴吴为质2年,回越后助越王勾践发奋图强,灭吴兴越,被封为上将军。他认为勾践可与共患难,难与同安乐,遂携西施浮湖至齐国,变姓名为鸱夷子皮,治产致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