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保障 > 政策解读 > 市政府文件解读 > 文字解读
索  引  号 11370983K21344588M/2022-0223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肥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政策解读《肥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肥城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的通知》(肥政办字﹝2022﹞25号)
发布日期:2022-07-28 00:00 浏览次数:

一、政策背景及依据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2022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鲁政办发〔2022〕5号)和《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泰安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的通知》(泰政办发〔2022〕5号)》相继下发,要求认真紧扣经济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高政务公开的含金量,夯实政务公开基础等重点方面深化政务公开。我市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实际,制定下发该文件。

二、出台目的

旨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作用,助力美好肥城现代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主要内容

对2022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分解,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紧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化政务公开,分别是精细化公开疫情防控信息、高质量公开民生保障信息、规范化公开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

第二部分紧扣提高“含金量”深化政务公开,分别是推进行政决策公开透明、推进政策精细化解读。

第三部分紧扣夯实基础深化政务公开,分别是主动公开法定基础内容、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加强公开平台建设、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

第四部分紧扣重点领域深化政务公开,分别是推进财政信息公开、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公开、强化生态环境信息公开、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公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加强市场监管信息公开、推进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相关文件:肥政办字﹝2022﹞25号 肥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肥城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肥城市人民政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