烙画
发布日期:2019-05-05         信息来源: 肥城纪律委员检查会


  烙画以烙铁为笔,以高温为墨,在纸和木板上进行艺术创作,色彩自然天成,古朴高雅,题材广泛,内涵丰富,画面细腻,富有极高艺术表现力和收藏价值。张氏木板烙画主要以山水、花鸟、人物、风景、书法为题材,创作技法秉承国画之精髓,同时吸取西洋画写实技巧,做到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从而突破了传统烙画风格。所创作品把古朴带进现代,将时尚融入传统,亦古亦尚,融汇古今工艺思想,继承传统又突破传统。木板烙画所需器具:普通电烙铁,专用电烙笔(可随意调节温度),大小各异的喷火枪,国画颜料以及木板、树皮、葫芦等材质;木板烙画创作过程:以火代墨,在300—800度温控之间操作,利用加热的金属笔与材料之间产生的碳化反应,根据手腕运笔的快慢,用力大小,笔温高低,呈现出深浅不同的茶褐系色调。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