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肥城市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4

 

肥城市环境保护局

2018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的总体部署,切实加强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丰富政务公开内容,拓展政务公开渠道,有效促进了行政效率提升,行政行为规范,依法行政水平得到提高。现将我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把政务公开作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转变工作作风的大事,作为建设公正、廉洁、文明、高效行政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工作责任,做到推行有计划、有步骤一是组织各科站学习有关文件制度;二是积极参加市政府组织的信息公开培训;三是充分利用网站、政务微信、微博等方式将有关本单位的工作动态和办事程序等及时向社会公开。

在公开的内容方面,只要不涉密的和按规定可以公开的,力求全部公开。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有环保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其他规范性文件;机构设置和工作职责;空气环境质量状况、环保工作动态;环境行政许可事项的法律依据、程序及办理情况;环境保护监督检查情况;污染源监管情况;通知、文件、公示等。

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有效保障公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

1、2018年,我局对本单位政府信息进行了认真梳理,明确了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将政府信息能公开的全部公开,实施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形成开门办公工作机制。

2、对我局工作动态、法律法规、重点企业排污信息、违法案件查处、排污收费、环境诉求办理等信息及时准确予以公开。实时发布城市空气质量监测结果、空气质量指数值和城市省控河流断面点位信息,同时主动公开国控、省控重点污染源清单,群众可实时查询相关监测方案、监测数据和年度监测报告等信息。重点污染减排、污染防治等项目也择要向社会进行了公开。新增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响应公开,启动和解除全部及时上网。

3、建设了网站、政务信息新浪微博、肥城环境微信公众号等公开平台,利用新媒体增加关注度和影响力。对公开信息实施自查、审批制度,无不合规公开情况。我局所属3个事业单位(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办公室、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信息在我局网站一并公开。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多样化。凡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环保局门户网站,可直接从网站政务公开栏查阅,也可以通过写信、传真、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进行咨询。除此之外,我局还发送宣传资料,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及政策,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及收费与减免情况

2018年度,受理依申请公开2项,向申请人进行了函复,不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公开管理栏目缺少分类。

2、审批信息多,其他信息少。 

3、管理还不够规范

 

 

                   肥城市环境保护局

                                  2019年3月12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