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人民政府新城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25

 

 

肥城市人民政府新城街道办事处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8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等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至201612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在市政府门户中国肥城www.feichen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新城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肥城市新城路甲019号;邮编:271600;电话:05383251839;传真:05383252049;电子邮箱:xcjdccb@163.com.

一、工作开展情况概述

2016年,新城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做好相关工作部署,切实担负起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处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等规定,通过建章立制、完善载体等方式,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指导服务作用。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责任。按要求认真编制了《新城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指南》和《新城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目录》,并通过政务公开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开。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等规定。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2016年回应社会关切、办理民生问题2241条,重点解决了社区物业、城管执法、环境卫生等问题,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四、《2016年肥城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中各牵头和责任部门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2016年新城街道办事处积极配合重点工作任务分工中确定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做好了任务工作落实和信息公开工作。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以肥城市中国肥城政务公开栏为主要平台,在街道机关大厅安装了电子政务公开栏、社区公告栏及时向社会公布各类政府信息。

1、公开信息数。20161-12月份主动公开信息数209条。

2、公开信息分类。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分工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街道机关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村集体财政收支情况;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流转情况;农民减负收费公示;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人员招工、就业再就业情况;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落实情况;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等。

3、公开主要内容。内容涵盖机构信息、工作信息、社会事务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严格要求公开工作人员做到有申请必答复。同时,加大依申请公开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参与意识、维权意识。2016年度未接到群众有关公开信息申请。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八、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肥城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肥城市城市社区建设促进中心2个事业单位由新城街道代管,2个事业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由新城街道一并开展。

九、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情况

定期组织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十、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暂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十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改进情况

我处虽然已按上级要求及时、规范公开各类信息,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公开信息量不多,工作人员身兼数职,影响工作开展,信息发布内容归类复杂等。下一步我处将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督促工作人员及时、严格按规范公开信息,加强工作人员网络操作技术学习,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科学分类,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