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5

肥城市卫生健康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市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及收费与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及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报告电子版可在市政府门户中国肥城http://www.feicheng.gov.cn)下载。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肥城市卫生健康局联系(地址:文广大厦21层;邮编:271600;电话:3228211;传真:3228926;电子邮箱:fcwsjsj@ta.shandong.cn)。 

一、概述  

肥城市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肥城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卫生健康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着眼于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和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调整加强了以局长为组长,各相关科室和下属单位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开展了系列学习和培训活动,建立健全了主动公开、保密审查、社会评议、内部考核和责任追究等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度,截至201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实施信息公开,定期发布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动态和方针政策,同时对网站的工作动态、政策法规、公共健康、公文信息、媒体关注、通知公告等专栏进行及时更新,在卫生健康工作和社会公众之间构建起了一座彼此沟通、交流的有效平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全年发布政务信息94条。积极参与行风热线在线访谈活动,对目前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基本情况及社会关切的热点进行了解读。认真处理群众的咨询投诉、民生服务热线、山东省信访信息系统、上级转办问题等500余件,均按规定、流程、时限要求妥善处理,答复群众提出的诉求和及时反馈信息,答复率100%,满意率90%以上。认真对待群众的来电来函投诉举报,能够做到在调查事实清楚的基础上,严肃对待,认真处理。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健康肥城公众号微信平台主动公开信息1100余条,健康肥城今日头条政务号公开信息2400余条。将医师、护士、医疗机构、母婴保健、公共卫生场所、放射诊疗、集中式供水等分散在各科室的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到肥城市行政审批局窗口办理。制定了统一的服务指南和流程图,方便了群众查阅办理。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8年度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及收费与减免情况 

2018无相关情况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机关2018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8年以来,我局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制度,加强对信息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审查各科室上报的信息和目录,在确认所提交内容为不涉密可公开内容后,再由专职人员对信息进行发布,形成了及时对拟定公开材料进行事前保密审查、事后监督检查,确保所有公开信息准确无误、符合要求的工作机制。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全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按照国家、省市卫生行政部门信息公开要求,利用电子显示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主动公开各项服务流程、费用查询、服务价格、药品价格、检查结果查询等,确保医疗安全、落实廉洁行医,让群众明明白白看病就医。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公开的信息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缺乏政策解读、医疗医药费用实时价格等非公文类信息下一步我们要更加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进一步提高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十二、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