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河长办:深化落实河湖长制,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
发布日期:2023-05-30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市河长办按照省市河长会议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各项工作进展良好,6名河湖长被泰安评为最美河湖长。一是完善河湖长组织体系。根据人员变动情况,组织对市、镇、村三级河湖长进行动态调整更新,对河湖长公示牌进行替换,进一步完善了全市河湖长组织体系。二是做好河湖四乱问题排查整治。组织开展了“春雷行动”,聚焦全市河湖“清四乱”、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保护、水政执法监管等重点领域,着力定目标、查现状、找问题、补短板,累计投入3260人次,挖掘机27台,清运车辆25部,清理河道岸线125公里,清理垃圾3600方,河湖面貌明显改善。三是稳步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建设。计划将龙山河南支打造为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同时完成30条河段的美丽幸福河湖达标任务,治理河道243公里,进一步改善全市河湖水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四是督促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对镇、村两级河湖长巡河湖情况实行定期通报制度,督促各级河湖长积极履责,确保河湖四乱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