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局:坚持三个超前,抓实项目谋划
发布日期:2023-05-16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肥城市发改局紧扣“321X”产业发展目标,积极谋划,精准发力,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是超前一步研究政策。密切关注中央、省、市产业政策及投资方向,印发《每周政策速览》13期,及时专题研究学习,深挖项目谋划与上级政策的结合点,做好项目储备,力争在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中快人一步。今年以来,累计谋划项目118个,总投资507.6亿元。二是超前一步做好前期。指导项目单位做好材料准备、策划论证、项目包装,依托重点项目评审专家库,聘请专业机构,会同自然资源、规划等业务主管部门,定期召开研讨会,对项目投资主体、用地性质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综合评估,降低项目风险,增强项目科学性和可行性。三是超前一步对接争取。进一步加强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根据反馈意见迅速整改提报,切实提高申报项目的数量、质量与成功率。2022年4季度和2023年1季度,我市8个项目入选全市项目策划优秀案例,无论是金、银、铜牌各单项获评项目还是获评优秀案例项目总个数均位于泰安各县市区首位。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