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阳镇:“五为”服务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发布日期:2023-03-13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汶阳镇精准定位百姓所需、群众所盼,因地制宜开展“五为”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近日,记者在汶阳镇北店村看到,村党支部书记张金英正带领志愿者开展上门走访老人活动,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所需和身体状况。

近年来,汶阳镇推出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的“五为”志愿服务,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服务、科学普及、环境卫生整治、帮扶帮困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汶阳镇各村结合实际,围绕理论宣讲、中石书法、孝善文化等方面打造特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以基层创造力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目前,志愿者数量达到2000余人,开展“蒲公英影院”、“肥乐宣”等服务群众近2万人次,形成文明实践活动全面开花、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