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肥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3-02-02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肥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2月1日在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张莉,市政协主席王志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范长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赵伟,市政协副主席孙衍辉、韩立新、王同华、杨淑贞、王强,市政协党组成员武心国、市政协秘书长候选人、市政协党组成员赵恒军、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秘书长刘衍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辛涛,市政协往届主席母兴连、刘洪府、何敬鹏在主席台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武装部、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肥矿集团负责同志,市政协往届主席和市政协轮值常委。

孙衍辉主持大会。

市委书记张莉代表中共肥城市委祝贺大会召开。

张莉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疫情影响等多重考验,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泰安市委工作要求,强力推进工业强市、乡村振兴、城市提升、文化引领、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创新实干、奋勇争先,经济社会发展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张莉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要紧紧围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主题,高扬创新实干、奋勇争先主旋律,抓重点、抓突破、抓提升,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促进经济稳进提质,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在泰安当排头、全省争一流、全国创先进,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始终紧扣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必须践行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必须注重团结协作、凝聚奋进力量;必须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张莉强调,人民政协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与市政协的联系沟通,更加自觉地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合力推动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王志勇受政协第十届肥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政协第十届肥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首先回顾了十届市政协2022年工作,过去一年市政协坚持在传承中拓展、在创新中提升,推动政协制度建设、平台搭建、履职实践迈出了新步伐。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协要按照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推动全市政协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为开创肥城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韩立新代表十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227件,经审查立案208件,分别交由41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去年底已全部办复。这些提案紧扣中心大局,聚焦民生关切,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