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第十九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2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肥城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2月1日在人民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市领导张莉、辛涛、陈正一、杜君河、付振江、崔绪昌、于芳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由辛涛主持。

市委书记张莉在会上讲话。

张莉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疫情影响等多重考验,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泰安市委工作要求,强力推进工业强市、乡村振兴、城市提升、文化引领、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创新实干、奋勇争先,经济社会发展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张莉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各级人大组织和各位代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提高站位、把牢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谋发展。三是牢记宗旨、履职担当,用情用力惠民生。四是完善制度、塑优形象,与时俱进转作风。

张莉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决定决议。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议案,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第十九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大会议程。

全体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列席人员通过视频观看方式在市政府六号会议室列席会议。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