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1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市委常委会1月30日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有关报告,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张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范长征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辛涛、市政协主席王志勇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要求,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于政法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全面建设中国桃都美好肥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研究召开市人大、政协“两会”有关事宜。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和预案,高质量做好会议筹备工作。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有关报告。要严明会风会纪,确保市“两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研究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安排。指出,要紧扣上级最新精神,认真研究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好、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要扎实推进财政挖潜增收工作,认真领会上级政策,提前谋划、抢抓机遇,争取更多支持,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听取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要加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泰安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扛牢责任,市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各自职能,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常态化。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坚持严的基调,紧盯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强化日常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拟表扬2022年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评选的汇报。指出,要严格标准条件,评选出各方认可、具有代表性的集体和个人。要注重培树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