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林业保护发展中心:多措并举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3-01-20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连日来,在肥城市林间小路上、林区防火道上,肥城市森林消防专业大队的队员们背负装备,熟悉的开展着应急值守、拉动演练、将火灾隐患扼杀在源头

为提高全市森林防火的监控预警能力,肥城市林业保护发展中心、牛山林场打造了天眼护山工程,在林场山林内制高点设置视频监控,热成像传感探头8处,在进山路口设置智能语音抓拍卡口29个,监控覆盖面积达到80%以上,成为森林防火工作取得突破的关键。

进入防火期以来,肥城市林业发展中心下发了《关于清理林区可燃物的通知》等文件,高标准、严要求地对重点林区及防火通道的隔离带进行清理,组织所有防火队员对所有的防火器具进行拉练和整修,强化体能训练及防火业务培训,提高灭火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同时,各类森林消防队伍24小时值班备勤,重点部位靠前驻防,切实保证森林防火工作安全平稳。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