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 多个案例成功入选省级“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3-01-11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近日,省大数据局公布了“2022年度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扩面打榜”年度榜单。我市报送的《数字党建中心赋能经济社会》、《率先实现个体工商户线下登记“刷脸办”+“无纸化”》、《强化数据赋能:率先上线“民政验资通” 优化社会组织登记审批》、《数字文旅赋能乡村振兴》、《“智慧”生产,激发肥桃产业发展新活力》、《智慧工厂构建新发展格局,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等6个案例成功入选。



今年以来,市大数据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大数据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对上争取,不断提升自身创新效能。数字政府建设成效显著,持续做好数据归集、印章电子化、政务数据资源目录梳理更新、公共视频监控平台管理等工作,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再上新水平;推进数字肥城建设,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创新流程,突出顶层设计,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好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试点验收工作,充分调动部门积极性,高水平、高质量完成试点指标和现场打造,建设“善感知、会思考、有温度”的新型智慧城市生态体系,积极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指导征途科技公司成功争取省级新型数据中心奖补资金落地肥城,其智慧社区综合管理平台荣获“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智成奖”;抓好新媒体日常管理,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疫情防控、营商环境、环保督查、乡村振兴等专题专栏,公布相关政策信息,丰富网站内容功能,对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季度普查和日常监测。



下一步,市大数据局将以“省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工作”为重要抓手,狠抓数字政府提升,积极有序推进信息化项目建设,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城市和数字应用场景,持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与智慧化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