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肥城市“信易惠”案例获评《山东省第二届 “信易+” 信用惠民便企应用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2-09-07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9月2日,山东省发改委公布了《山东省第二届 “信易+” 信用惠民便企应用典型案例》,市发改局报送的“新城办事处‘信用+社区治理’”获评典型案例,在全省推广。今年初,市发改局为巩固省级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创建成果,加快推进肥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印发了《肥城市2022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提出“打造信用体系建设示范社区(村居)”。

今年以来,先后打造新城街道孙庄社区、孙小社区、东付社区、经开区官庄社区、湖屯镇张店社区等“信用+社区治理”试点,特别是新城街道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全域打造“红色合伙”信用体系建设成效尤为突出。工作中,新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红色合伙”信用体系建设,以优化“网格服务、网格治理”为重点,引导社区居民“知信、用信、守信”,同时加强网格化治理工作,以“红色合伙人”项目为信用体系建设的抓手和载体,推进“红色合伙”信用平台“一体化”建设,“红色合伙人”多方位参与,信用信息“清单化”归集,让“红色合伙人”成为信用体系建设不竭的源泉,把“红色合伙”信用体系建设深度嵌入社区治理的各个领域,构建了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治理服务平台。全面营造“守信有益”、“信用有价”的价值导向和社会氛围,让爱心流动起来,着力构建“美美与共”的社会治理新模式。

8月27日晚,市发改局和新城街道在孙庄社区党建广场联合举办了“红色合伙”信用体系建设颁奖晚会,对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及诚信单位进行了表彰。

下一步,肥城市发改局将结合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以新城街道“红色合伙”信用体系建设为试点,加快推动信用社区(村居)建设,实现信用平台“一体化”、信用信息“清单化”归集,把信用体系建设深度嵌入基层社区治理的各个领域,全面构建“君子之邑··信用肥城”。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