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汶阳镇:大力推动村史馆建设 促进乡村文化振兴 
发布日期:2022-09-14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肥城市汶阳镇砖舍村村史馆以高产高效农业为轴心,主体占地360平方米,整体布局为“回”字形结构,分室内和室外两个场馆展区。展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视频图片、老物件全方位展示了砖舍村的历史沿革、村容村貌、民俗风情和发展规划,室外展区安装了碾盘、石磨、水车等大型历史生活用品,供参观者亲身体验操作。

村史馆留住了砖舍村悠久的农耕文化,成为见证村级发展的一面“镜子”,也推动砖舍村努力绘就“村庄换新貌、产业上规模、设施趋完善、文化有底蕴、绿化全覆盖”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近年来,汶阳镇以文化引领为抓手,大力发展乡村文化建设,目前共投资340余万建成砖舍村村史馆、西南庄村村史馆、西徐村乡愁记忆馆等村史馆共六处,另有汪城宫村村史馆正在规划建设中,累计接待参观游客一万六千余人。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