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院镇选拔聘用大学生到村工作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8-10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农村干部队伍建设,拓宽选人视野,挖掘人才资源,培养锻造一支适应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实用大学生队伍到村工作,助力推动乡村振兴。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大学生到村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要求

(一)选聘数量范围

计划选聘30名大学生到村工作。聘用人员由镇党委统筹安排,镇党委、社区、村党组织协调使用。

(二)选聘条件要求

1、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农村工作,志愿长期扎根基层一线、投身乡村振兴、服务农民群众,吃苦耐劳,奉献精神强;有经济头脑,懂经营、善管理,熟悉电脑、办公软件操作;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年龄18周岁以上(2004年8月以前出生),35周岁以下(1986年8月以后出生),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3、原籍或现户籍所在地为边院镇,或边院镇常住人口(外地户籍需持有边院镇居住证)。

4、身体健康,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中共党员、熟悉农村基层工作的优先;在校期间担任过学生干部的优先。

6、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选聘:(1)现任村“两委”干部;(2)曾受过刑事处罚、被开除党籍,曾被辞退或开除公职的;(3)在党纪处分影响期内或因政治、经济和其他问题正在接受审查尚未有结论的;(4)组织参与非正常上访干扰正常生产和工作秩序,被有关部门查处的;(5)曾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6)曾受行政拘留、收容教养、强制戒毒等治安行政处罚的;(7)与原用工单位存在劳动纠纷的;(8)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9)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10)现役军人以及法律、法规或相关政策规定其他不得聘用的情形。

二、选聘方法与步骤

选聘采取个人报名+组织推荐的程序进行。具体方法步骤是:

1、公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8月10日8:00至8月12日17:00。

(2)报名地点: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边院派出所东200米肥城经济开发区办公楼一楼102室)

(3)报名要求:报名者持报名表一式2份(附件2)并到现场报名,不接受电话和信函报名。相关附件到公共邮箱byzzs00728@163.com下载,密码Zzyfk3812989。填写完成后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byzzs2093@126.com。

报名材料包括:①《诚信承诺书》(A4纸打印,本人签名)(附件1);②《边院镇选聘大学生到村任职报名表》(A4纸打印,本人签名)(附件2);③有效期内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报名与面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④户口本(首页、索引页和本人页原件);⑤毕业证、学位证原件,2002年及以后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打印);⑥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的,需提供所在党组织出具的党组织关系证明;⑦户籍所在村(单位)开具的同意选聘介绍信。(附件3)

2、单位初审。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查合格后通知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审核通过后通知。资格审查贯穿选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一旦发现不符合资格条件的,随时取消参与资格。

3、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面试的时间、地点等具体事宜详见面试通知书。

4、考察。根据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1.2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考察采取座谈方式进行,主要考察拟选聘引进对象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方面情况。同时注重征求纪检、公安、卫健、信访等部门的意见。

5、组织体检。按照1:1的比例,统一组织拟选聘引进对象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拟选聘引进对象在体检过程中有意隐瞒影响聘用的疾病或者病史的,不予聘用。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放弃。对放弃体检考察或体检考察不合格造成的空缺,从考察人员中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6、确定人选。综合面试、考察、体检结果,提出拟录用人选及岗位安排,报镇党委会研究决定。

7、公告试用。岗位确定后对拟聘用人员通过镇、村公告栏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聘用人员,试用期2个月。试用期满后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正式聘用人员不具有公务员或事业人员身份,实行合同制管理。

四、待遇落实

大学生录用后签订合同,合同期2年,工资待遇按照聘用合同内实际规定标准执行。合同期满,经镇党委考察合格的,可续签合同。如有提前离岗或需提前解除合同的情况,从离岗或解除合同当月起,停发补贴和保险,未满一年的扣发当年绩效考核报酬。

五、考核管理

录用大学生由镇、村两级管理,每年一次专题述职和民主测评,民主测评通过所在村党员群众代表大会进行,镇党委派人全程参与考核,根据考核评分情况发放绩效工资;对作用发挥不明显,不能适应所在村工作的,第一年由镇党委约谈,第二年仍不合格的给予辞退。

六、纪律要求

报考人员要认真阅读公告,对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贯穿选聘和任职全过程,报考人员要如实提供自己的真实信息,凡弄虚作假、隐瞒舞弊的一律取消资格,已聘用的予以解聘并追究责任。对在选聘工作中出具假证明材料的单位和个人,视情节轻重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选聘全程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和社会监督,对存在徇私舞弊、优亲厚友等违纪违规行为人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七、其他

考生报名、面试等环节,应当严格遵守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注意个人防护,主动配合、服从管理。本次选聘不指定任何参考用书和资料,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组织考试辅导培训。

咨询电话:3812989,监督电话:2095785。


附件1:报考诚信承诺书.docx

附件2:报名表.docx

附件3:同意选聘介绍信.docx

  中共边院镇委   

2022年8月10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