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众参与 > 行政决策 > 重要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370983K21344588M/2022-0166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展延安主持召开第十九届第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8 00:00 浏览次数:

6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展延安主持召开第十九届第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议题

学习《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审议《肥城市“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肥城市“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2022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肥城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肥城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等。

会议内容

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好《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的系统学习,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的培训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编制妇女儿童“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把发展妇女儿童事业作为创新社会管理、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集成政策、整合资源、优化服务,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重大行政决策关乎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公共利益、社会公众切身利益。各部门单位要强化程序意识,认真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等程序,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切实做到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规范有效推进工作开展。

会议指出,应急预案是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的核心内容,是及时、有序、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保障。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好用好总体预案和各自领域内的预案,坚决抓好地质灾害、防汛抗旱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或避免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正一、市政协副主席孙衍辉,市直有关部门、镇街,高新区、经开区负责同志,媒体代表肥城电视台和肥城市广播电视台,列席会议。

媒体报道

第十九届第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肥城市人民政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