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全面部署畜牧业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7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为科学指导畜牧业防汛防疫工作,减少畜牧业灾害损失,6月25日下午,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紧急召开包保镇街督导组成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泰安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我市防汛要求,全面安排部署畜牧业防汛工作。会议要求,全市畜牧兽医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关于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各督导组要切实督促履行好畜牧兽医行业安全监管职责。会议强调,要及时向养殖场户通报灾害天气信息,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广大养殖场户的防灾减灾意识。立即指导畜禽养殖场户开展防灾准备工作,加强巡逻排查,发现风险立即采取预防整改措施。养殖场外通过加宽、加深防洪沟,保证周边及场内积水及时排出。检查场内排水系统,清理杂物,在场内地势低洼区域放置挡水板和沙袋,做好引流排涝。检查养殖栏舍、饲料药品仓库的屋顶、门、窗是否完好,做好加固、维修、隔档等防范措施,避免雨水滴漏、飘洒或倒灌。老旧栏舍要注意防范屋顶、墙体的垮塌风险。加固雨污分流设施,做好沼气池、贮存池等设施运行监测,坚决防范雨水倒灌和粪污外溢,避免造成周边环境污染。会议对应急值守工作做出具体安排,要求切实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备勤和应急物资配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及时上报重要情况信息。对突发的洪涝灾害,要组织技术人员迅速开展动物疫情监测调查,做好免疫、消毒和因灾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等工作,一旦发现疫情,立即报告。特别是对于生猪养殖场,要切实做好防疫预案,强化生物安全防护,切实防止非洲猪瘟疫情发生。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