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三到位”摸清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实底
发布日期:2022-06-13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一是目标责任到位。市残联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摸底调查工作,明确全覆盖任务目标,压实市镇村三级残疾人工作者摸排责任。二是摸底调查措施到位。入户摸排采取“入户调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进行。市残联工作人员与镇街区残联专职干事、村社区专职委员深入残疾人家中,对残疾人残疾程度、家庭经济情况、日常生活自理能力和对辅助器具的需求数量、种类逐一进行登记。三是科学精准统计到位。对调查数据科学整理,建立《残疾人辅具需求台账》,准确掌握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信息,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漏报。从统计数据看,残疾人需轮椅、假肢、腋拐、助行器、康复床等辅助器具557件,涉及辅助器具类型23种。辅具需求专项摸底工作,为市残联高质量落实残疾人辅具适配政策,推动全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对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