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众参与 > 行政决策 > 重要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370983K21344588M/2022-0123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肥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展延安主持召开第十九届第一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4 00:00 浏览次数:

4月3号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展延安主持召开第十九届第一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议题

学习《泰安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研究《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建设现代流通服务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意见》《肥城市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实施“君子英才”工程打造创新人才集聚高地的八条措施》等事项。

会议内容

会议指出,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一号工程”,突出工业强市重点任务,全力培育壮大骨干企业,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推动,做好上下衔接,凝聚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各产业链牵头单位要加强政策研究,创新路径举措,确保完成各自承担的任务。

会议指出,加快建设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对于加快我市商贸设施建设、完善农产品现代流通网络等工作有重要指导作用。各部门单位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积极借鉴外地经验,创新商贸业态模式、培育商贸流通企业,不断开创我市现代流通服务体系新局面。

会议指出,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措施,是加快乡村振兴、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共同富裕的民心工程。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实施细则》开展工作,最大力度挖掘岗位资源,加强沟通和业务指导,克服收支矛盾,腾出更多资金用于公益性岗位开发,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关于实施“君子英才”工程打造创新人才集聚高地的八条措施》,是一个系统完备的高端人才引育体系,对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制定配套实施细则,抓好政策落地落实,全面激发企业引才用才积极性,切实引进一批符合我市产业发展的“高精尖缺”人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正一、市政协副主席孙衍辉、市人武部政委赵迷路,市直有关部门、镇街,高新区负责同志,媒体代表肥城电视台和肥城市广播电视台,列席会议。

媒体报道

 十九届第一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图文解读

信息来源:肥城市人民政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