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政府文件 > 肥政办字
索  引  号 11370983K21344588M/2022-01045 文件类别 其他政策
发布机构 肥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文号 肥政办字〔2022〕7号
有效性 有效 成文日期 2022-04-02
肥政办字〔2022〕7号 肥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2 00:00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2022年4月2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高新区、经开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字〔2021130号)和《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泰政办字〔20229号)要求,我市将开展新一轮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为切实做好我市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确保调查样本具有代表性,保障住户调查数据质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1.工作目标。通过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选出符合精度设计要求、代表性好、能够稳定使用、最大程度兼顾各级数据需求的住户调查样本,为今后五年的住户类调查奠定良好基础。

2.主要任务。轮换对象是全市范围内抽中的全部调查小区和住户样本。2022121日前,共抽取调查小区15个,组织现场调查1800余户,落实首批进入调查的样本150户。

二、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

1.动员准备阶段(20223月底前)。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等资料,整理形成抽样框基础资料,组织各镇街对调查小区抽样框资料进行核实更新。

2.落实调查小区阶段(20224月至7月底前)。按照国家统计局和山东调查总队的抽样结果,完成15个样本调查小区的现场落实、辅助调查员选聘和住宅名录表编制等前期工作。

3.摸底抽样阶段(20228月至10月底前)。完成1800余户的现场摸底调查、大样本代表性评估、样本抽样框构建和住户样本抽选工作及调查人员培训、新样本代表性评估、调查户落实工作。

4.试记账阶段(202211月)。开展记账培训和试记账工作,完成新样本户记账质量审核评估,并组织强化培训。

5.正式调查阶段(202212月)。启用新周期住户调查样本组织实施调查,并发布调查结果。

三、保障措施

1.加强协同配合。市发展和改革、民政、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住房和城乡建设、农业农村、商务、工会等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协同做好大样本轮换工作。相关镇街要积极引导调查对象依法配合调查、如实填报调查资料。

2.加强工作保障。市统计局指导相关镇街统计站认真做好辅助调查员的选聘工作,加强对辅助调查员的培训和管理,切实提升辅助调查员的综合能力。

3.加强质量管控。各级统计调查机构及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全过程质量控制,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坚决防范弄虚作假,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可信。要严格履行保密义务,严禁泄露记账户个人信息资料,调查资料不得用于住户调查以外的目的,切实维护调查的严肃性和真实性。

 

 

 

 

 

肥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42


    相关解读:关于《肥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的解读




信息来源:肥城市人民政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