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政府文件 > 肥政办字
索  引  号 11370983K21344588M/2022-01043 文件类别 其他政策
发布机构 肥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文号 肥政办字〔2022〕4号
有效性 有效 成文日期 2022-03-16
肥政办字〔2022〕4号 肥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市政府领导工作补位制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6 00:00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2022年3月16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高新区、经开区,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市属以上驻肥各单位:

《市政府领导工作补位制度》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肥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316

(此件公开发布)

 

 

 

 

 

 

市政府领导工作补位制度

 

为进一步提高市政府工作效率,切实保障市政府政务活动有序开展,根据肥城市人民政府工作制度规定,结合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 市政府领导工作补位,是指市政府领导出肥(出访)、休假期间,或在肥同时有多个重要政务活动时,由相对固定的其他市政府领导代为处理有关工作。

二、代为处理的工作主要是临时性或紧急性工作,包括:代行出席各类会议、接待上级检查指导或市外来宾参观考察、代行处理其他临时公务及突发事件。

三、市长展延安出肥(出访)、休假期间,由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的副市长桑逢智主持市政府全面工作。副市长桑逢智与副市长田茂金、李国卿,副市长张强与副市长李怀爱,副市长步文与副市长周学志,相互进行工作补位。

四、工作补位程序:()相互补位的市政府领导,其中一方因出肥、出访或在肥有重要政务活动,不能从事其他政务活动,需启动工作补位程序时,应当向市长报告,并通知市政府办公室按照工作补位制度要求处理相关政务。()市政府办公室接到市政府领导启动工作补位程序的要求后,要及时向补位领导报告,由补位领导代行处理相关政务活动。()政务活动结束后,补位领导要将相关情况向被补位领导及时通报。

五、需启动工作补位程序时,市政府领导要优先保证上级政务活动需要。

六、市政府领导进行工作补位时,有关部门要及时、主动地向补位领导请示汇报有关工作。相互补位的市政府领导应加强沟通交流,做好工作衔接,确保各项政务活动有序推进、高效运转。

七、市长与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的副市长、相互补位的市政府领导一般不同时出肥(出访)、休假。遇有特殊情况时,按照市政府领导排序依次递补的原则进行工作补位。

八、市政府领导分工发生变化时,根据市长的意见对工作补位安排进行调整。

九、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肥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316日印发


信息来源:肥城市人民政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