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全力推动药品耗材集采落地 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发布日期:2022-10-09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泰安市医保局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医疗保障局坚定不移推进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

截止目前,我市先后开展了国家、省组织的8批药品、7批耗材集采结果实施。其中,药品涉及318个品种,涵盖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常见病、慢性病和一些重大疾病的治疗药品,平均降价幅度50%以上,最高降价幅度达97%。耗材包括冠脉支架、人工关节等16大类。以人工髋关节和膝关节为例,中选产品平均降幅82%。其中,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下降至7000元左右;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下降至5000元左右,这意味着人工关节正式告别“万元时代”。据统计,我市共节约药品、耗材费用约 1.1 亿元,降费效果明显。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把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工作放在工作首位,充分发挥医保职能,减轻群众用药负担,不断提升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