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横镇:全力推进秋收秋播
发布日期:2022-10-26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金秋十月,正是秋播的大好时节,为确保不误农时,连日来,石横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抢”字,“抢晴天”、“抢农时”抓秋播秋种,实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确保秋粮颗粒归仓、秋播秋种有序开展、人员安全稳定,石横镇及时召开会议认真研究部署,成立专项工作组,通过电话调度、现场调度,及时掌握农户秋收秋播工作进展情况,对特殊情况,专题研究、因地制宜,为秋收秋播加速推进保驾护航。

同时,石横镇农科办等部门,全面做好秋收秋播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各类农资供应,确保农业服务不断档;广泛推广、科学合理调配使用新型机械,提高机械化水平。对因疫情居家隔离人员,协调农机具的使用,帮助秋收秋播;深入田间地头,从收割、储存、栽种等方面对农户进行秋收秋种技术指导。

目前,全镇秋收已基本完成,完成小麦种植面积21724亩。下一步,石横镇将继续抢抓有利时间加快粮食播种速度,确保应播尽播,10月底全面完成秋收秋播工作。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