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街道:河口村百亩地瓜喜迎丰收
发布日期:2022-10-17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秋高气爽,瓜果飘香。眼下正是地瓜收获的季节,老城街道河口村河兴农业合作社种植的100亩地瓜迎来大丰收。

在河口村河兴农业合作社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堆堆刚挖出来的地瓜摆满了田间地垄,个个体态饱满,颜色鲜亮诱人。村民们来回穿梭于田埂间,将新出土的地瓜挑拣、装袋,忙得不亦乐乎,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享受着丰收带来的喜悦。

老城街道河口村河兴农业合作社充分利用良好的地理资源优势,积极探索高产高效的种植技术,严格筛选适合本地种植的地瓜品种,不断提升地瓜品质和经济效益,并大力发展地瓜贮藏保值增值技术,延长销售时间,提高销售价格,辐射带动周边地瓜产业发展。同时,为提高地瓜产量和质量,合作社专门聘请技术人员进行管护,通过专业的管理,每亩地瓜产量高达5000斤左右,有效促进了村集体增收。

今年以来,老城街道锚定“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的总体目标,按照“一村一品、一社一业”的发展思路,以合作社为载体,以特色产业为带动,依托生态资源优势,优化创新,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接下来,老城街道将继续寻找农业发展突破口,加大重点农业项目培养力度,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赋能乡村振兴。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