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众参与 > 行政决策 > 重要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370983K21344588M/2021-0223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肥城市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张莉主持召开2021年第七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4 00:00 浏览次数:

    8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莉主持召开2021年第七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议题

  会议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研究了《部门(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肥城市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肥城市市属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实施办法》、《关于加强肥城市市属国有企业监督管理的指导意见(试行)》、《肥城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流程(试行)》、《肥城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名单及工作职责》及关于支持基金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文件。市领导王志勇、赵兴广、陈正一、周学志、韩立新、杜君河出席会议。

会议内容

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要求,要加强学习培训,使每一名行政执法人员全面理解、正确适用行政处罚法。要坚持宽严相济,确保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加强对行政处罚的监督检查,从根本上维护公平正义。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部门(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积极作为,迅速建立起部门内部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要对照《责任清单》,梳理排查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拉出隐患清单,迅速整改到位。要树立全市上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联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肥城市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全面履行各自承担的安全生产职责,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指导协调等工作,做到不失位、不缺位、做到位,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肥城市市属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实施办法》,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配合,迅速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高效的工作格局,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审计机关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不断健全国有企业审计监督机制。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强肥城市市属国有企业监督管理的指导意见(试行)》,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对国有企业的监管,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指导企业尽快推进重组整合改革步伐,推动国有企业规范发展、健康运行。国有企业要突出主业,强化功能,既服务好全市发展,也要走出自身壮大的健康路子。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肥城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流程(试行)》《肥城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名单及工作职责》,强调,要明晰各方责任,优化工作流程,加强要素保障,切实提高项目建设的速度和质量,发挥好重点项目的支撑引领作用。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支持基金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强化服务支持,抓好政策兑现,吸引优质基金公司落户我市。要注重风险防控,加强私募基金公司运营监控。同时,要督促私募基金公司加强自律管理,维护我市金融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同华,市直有关部门、镇街,高新区负责同志,利益相关单位化工园区企业代表,媒体代表肥城电视台,列席会议。

媒体报道

2021年第七次市政府常务会

图文解读


 

信息来源:肥城市人民政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