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三措并举做实做细安全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16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一是强化制度引领。制定印发《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学校汛期及防溺水安全工作的通知》,督促学校以师生行为习惯养成为重点,在校园走廊、教室、食堂、学生宿舍、实习实训场地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标语,时刻提醒,不断警示,不断强化防滑冰溺水、防食物中毒、防一氧化碳中毒、防拥挤踩踏、防人身伤害等专项安全宣传教育。二是发挥新媒作用。微信公众号“肥城教育发布”推送防溺水、防雷电、防交通事故、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各类安全教育50余篇,单篇阅读量超5万余次,受众面10余万人,并新开通“肥城市教体局视频号”,定期推送安全教育视频、心理健康教育视频等,切实让安全教育走进千家万户。三是抓住重点时段。与融媒体中心合作,在每日新闻黄金时段播放未成年人防溺水、防交通事故公益视频广告,在广播电视台黄金时段循环播放防溺水小知识、交通安全教育小儿歌,逐步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教育格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