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驾庄镇:多措并举抓防汛 筑牢群众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1-06-16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随着雨季汛期将至,为确保全镇安全度汛,近日,安驾庄镇组织防汛指挥部、镇政府抢险队、民兵预备役抢险队、大龙村群众共计160余人,在大龙水库开展防汛演练。演练按照“启动应急响应、战备等级转换、组织群众转移、现地组织救援”4个阶段展开,遵循“着眼实战、检验能力、锻炼队伍”的原则,重点检验汛期水灾下指挥控制、协调调度、快速响应、险情处置、协同配合等应急处置及保障能力。据了解,为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安驾庄镇多措并举扎紧防汛“安全网”。成立防汛工作指挥部,不定期召开防汛工作会调度防汛工作,并与相关部门、社区签订防汛责任书,细化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布控好各村防汛人员、水域清障、物资配备、防汛宣传、实地演练等各项工作。同时,抽调专人组成巡查组对汛前隐患进行排查,不断完善预案,密切关注汛期内雨情、水情、工情,做好天气预报和洪水预警。截至目前,全镇共设置物料存放处203 处,值班点100个,值班人员315人,确保险情出现时能早发现、早处理。下一步,将加速抓好水利设施升级改造、泄洪河道清淤等各项工程,提高全镇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把“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