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众参与 > 行政决策 > 重要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370983K21344588M/2021-022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肥城市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张莉主持召开2021年第四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06 00:00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莉主持召开2021年第四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议题

会议学习了《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研究了一季度经济形势、《政府工作报告》及民生实事任务分解、《关于实施数字经济战略的意见》,听取了生态环境保护、规范政府合同管理、农村饮水安全等情况汇报。市领导王志勇、赵兴广、田茂金、陈正一、韩立新出席会议。

会议内容

关于《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执行力和行政效能。要严守纪律红线,倡树“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理念,尽心尽力、倾心倾力为企业服务。要对标对表先进,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明确各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方向和目标,全面构筑“绿色高速通道”。

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运行,会议指出,我市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幅度较大,经济运行延续了向好态势,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就做好下一步的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要紧盯问题抓落实,对标对表补短板,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二是全力抓好工业经济,围绕打造工业经济新高地,实行“一链一策,一业一策”,抓好强链延链项目推进实施;要持续抓好数字转型,争创全国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标杆。三是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加快工程进度,加力提速提效。四是全力抓好招商引资,突出专业性、针对性、系统性,提高招商能力和服务水平,真正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五是全力抓好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聚焦土地、资金、用能指标等问题,提升保障能力。六是全力抓好底线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各项措施,确保全市大局持续稳定。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及民生实事任务分解,会议要求,要盯紧目标,把分解的工作紧紧抓在手里,高质量完成好。要扛牢责任,牵头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单位要密切协作;部门内部要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出成效。要强化督查,有关部门要及时通报相关情况,以督导倒逼任务落实。

关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把迎接省级环保督察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抽调最精干的力量、采取最有效的措施,做好各项迎检工作。要提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督察发现的环保问题,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要强化责任担当,对督察交办的事项,第一时间落实整改,确保整改效果。

关于《关于实施数字经济战略的意见》(讨论稿),会议要求,要强化战略思维,统筹谋划好各个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搭上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要浓厚发展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家,争当懂数字、会数字的行家里手。要加快推进落实,在明确推进主体的前提下,分清轻重缓急,设计优先顺序,全力推进“数字肥城”建设。

关于《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会议要求,要切实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彻查问题隐患,要加大巡查力度频率,严格落实销号制度,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责任落实,持续加压用力,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关于规范政府合同管理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依法依规意识,认真落实合同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提高缔约履约能力。要规范合同签订管理,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和工作规范。作为政府,要率先做到诚信,自觉履行合同义务,树立法治政府、诚信政府的良好形象。

关于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拉网式排查,把存在的问题摸清查实,即知即改、彻底整改。各镇街区要扛牢责任,水利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集中力量攻坚,全面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能力和管护水平。要加大督查力度,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法律顾问谢振国、汪涛,市直有关部门、镇街,高新区负责同志,媒体代表肥城电视台和肥城市广播电视台,列席会议。

媒体报道

2021年第四次市政府常务会

图文解读


 

信息来源:肥城市人民政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