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肥城构建近悦远来人才发展生态
发布日期:2021-04-07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刘涛 周倩倩 周鑫明 报道
  本报肥城讯 近年来,肥城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吸引人才,健全人才创业、科技创新、项目落地、成果转化等全流程政策支持机制,全面提升政策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特别是在科技成果转化上,拿出“真金白银”进行补贴。出台科技项目奖励、高层次人才税收服务等7个配套细则,先后兑现人才政策奖励1236.6万元,充分调动了人才积极性。
  肥城市引导企业梯次创建市级、省级、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提升创新和自主研发能力。一滕新材料建成省级工程实验室,精制盐厂、泰鹏新材料、兴润园林成立省企业技术中心,智慧能源、征途科技成立省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石横特钢、山东索力得等10家企业新建院士工作站,全市省级以上重点平台达到78个。
  为提高人才的归属感,肥城开发了“双创圆梦之家”App,搭建多层次、全方位的人才沟通交流平台。建立部门联系企业经常性机制,在引才育才、平台创建等方面加强跟踪指导,积极排忧解难,为农大肥业等企业办理“人才贷”2791万元。
  截至目前,肥城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121人。依托华为的师资力量,为企业培养掌握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数字经济人才25名。高端人才的引进与培育,为企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力支撑和后劲十足的技术保障。
  肥城市委书记马保文说:“我们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布局人才链,完善政策引进人,搭建平台用好人,优化环境留住人,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生态。”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