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肥城市委政法委机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清单公告
发布日期:2021-04-22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开门搞整顿,扎实推进全市政法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现将中共肥城市委政法委机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一、整治的重点内容

(一)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

1、徇私、徇情或接受当事人请托,违反规定对政法单位正在办理的案件说情、催办、打招呼、转递材料的。

2、超越岗位职权批转涉案材料,或者以所在部门及相关领导名义,违规过问政法单位在办案件案情及进展的。

3、干预过问案件、打探案情,向案件当事人或关系人通风报信的。

4、与政法单位干警、律师存在不正当交往行为,相互借势利用,影响案件正常办理等违反“三个规定”情形的。

(二)违反规定利用岗位职权谋取利益问题

1、本人及其家属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的。

2、利用职权,违规参与特种行业、特殊场所经营管理、特定产品销售的。

3、利用岗位职权,违规为政法机关管理服务对象办理请托事项谋取利益的。

4、利用职务影响、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督办处理等,充当“司法掮客”或者从事营利性法律咨询服务的。

5、利用职务影响,进行权力“寻租”,参与“捞人”“铲事”,谋取不正当利益的。

(三)执法司法监督不力问题

在执法司法监督中存在对人民群众举报投诉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包庇纵容等情况。

(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在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不担当、不作为、对待群众消极应付、冷硬横推、简单粗暴等问题。

二、举报方式

对于中共肥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机关工作人员存在的上述问题,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并如实反映、积极提供线索。举报人应当提供明确的被举报人和事实依据,捏造歪曲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举报电话:0538-3227629(工作日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举报邮箱:山东省泰安市0076号邮政信箱,受理举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特此公告。

中共肥城市委政法委员会

2021年4月22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