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客户端:肥城打造全省首个零碳公共建筑
发布日期:2021-04-15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4月12日,肥城市三农文广集中办公区获得“碳中和”证书,成为全省党政机关首个零碳公共建筑。

该证书是由中国节能协会碳交易产业联盟及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颁发,是山东省首张政府机关办公区“碳中和”证书。“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自2018年肥城引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后,三农文广集中办公区率先落地了一系列综合节能技改措施,涵盖普通照明、中央空调末端控制系统等环节,经过2年管控运行,实现了年均费用节约80余万元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肥城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打造宜业宜居绿色城区,先后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文明城市。积极探索推广“低碳绿色”公共建筑示范应用,全力打造“碳中和”绿色示范项目,通过提质增效智能化改造,全面统计监测肥城市范围内的绿电应用、节能减排数据,为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分解提供数据和系统支撑,力争每年能源成本降低10%以上。特别是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通过“绿色公务”“零碳机关”建设,引领全社会共建共享低碳社会,真正让绿色成为肥城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涛 实习生 张天诚 通讯员 周倩倩 报道)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