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众参与 > 行政决策 > 重要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370983K21344588M/2021-022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肥城市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张莉主持召开2021年第三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1 00:00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莉主持召开2021年第三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议题

会议研究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安排、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等议题。市领导王志勇、陈正一、郑正、韩立新、杜君河出席会议。

会议内容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要求,要紧扣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委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对各项任务指标进行再细化再梳理,使报告表述更严谨,内容更准确更充实更可行。对于政府工作,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吃透上级精神,结合肥城实际,坚决抓好落实。要立足各自特点,突出优势做文章,找准短板强弱项,做到知己知彼、扬长补短。要积极对上对接争取,变坐等观望为主动出击,把有价值的信息迅速落地落实。要守牢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纪律规矩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依法依规按照程序开展工作推进工作。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在政府部门率先落实到位,带头遵规守纪,做到令行禁止,时时处处做好表率。对于当前的各项工作,特别是确定的重点项目、民生实事,要不等不靠,早行动争主动,研究推进的思路举措,统筹全盘抓落实,各司其职抓落实,全力执行抓落实。

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指出,十四五期间,国家将继续加大对县域经济发展支持力度,陆续出台一系列促进政策。有关部门单位要引起充分重视,认真研究、精准把握、超前行动,建立信息沟通机制,畅通协作配合,积极对上争取,在政策中借势借力,确保一批资源资金落到肥城,促进我市经济发展提速升级。

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会议要求,总的就是做到严谨、科学、准确,发挥《纲要》的指导性,深入全面学习认真研究分析,把其作为谋划工作的抓手和依据,进一步细化各自任务,谋划好五年总体目标。要把握推进的连续性,围绕实现“一地一区一城”奋斗目标,制定好年度计划和目标,做到长期有方向、近期有重点。同时,要突出落实的统筹性,做到统筹兼顾,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安排,会议要求,要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围绕打造“一地一区一城”目标和实施“五大战略”,靶向发力、精准用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在财源培植上精准用力,健全完善税收保障机制,强化重点税源管控,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要在保障重点上精准用力,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民生实事,切实兜牢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底线。要在精细管理上精准用力,坚持底线思维,科学规范,确保各项资金落到实处、惠企利民、促进发展。

关于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会议要求,要按照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增强程序意识,做到依法依规。要健全制度规范,围绕行政权力运行的全链条、各环节,对照法律法规要求,健全完善相关制度,通过一套制度体系,为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办事提供遵循。要抓好制度执行,用制度规范履职行为,提高政府工作的法治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益,法律顾问张晖东,市直有关部门、镇街,高新区负责同志,媒体代表肥城电视台和肥城市广播电视台,列席会议。

媒体报道

2021年第三次市政府常务会

图文解读


 

 

信息来源:肥城市人民政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