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开学首周学校(幼儿园)食堂集中彻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02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正值春季开学季,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开学首周学校(幼儿园)食堂集中彻查行动,排查食品安全风险,拧紧校园食品“安全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等各类学校食堂及集中用餐配送单位开展全覆盖清单式执法检查,落实监管网格化、规范化、痕迹化要求,重点检查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晨检和食品留样制度,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各项台账记录、餐厨垃圾废弃物处置情况等,做到校校到、项项查、件件报,列出清单,挂号销账。同时,就如何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季节交替期间食品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督促学校负责人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学校食堂自查自纠。检查过程中,严格落实省局《关于在食品药品执法办案中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若干问题的意见》,加大问题查处和执法办案力度,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一律下达相应执法文书,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严肃处理。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职能,持续加大监管频次和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方位保障学生饮食安全。(段峥 孟华)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