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山东故事|泰安肥城市:“就地过年”多了书香气文化味
发布日期:2021-03-01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二下午,朱艳苹来到了山东泰安肥城市河西社区图书馆,“这里的图书挺齐全的,我正好趁着假期,来补充点专业知识。”朱艳苹说。

朱艳苹是菏泽人,在肥城市开了一家小儿推拿馆,今年她主动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留在了肥城过年。朱艳苹说:“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而且咱肥城各种公共服务都很好、很便民,这个年过得挺舒心!”

和朱艳苹一样,在肥城,有许多外地人选择在当地过年。“就地过年”倡议发出后,有序引导群众留在当地、安顿他们过好春节,成了肥城市委、市政府的牵挂,小小社区图书馆便是其中的温暖一隅。

在肥城,已有9家图书馆建到社区,服务家庭5.4万余户。社区图书馆闹中取静,居民只要拾级而上,便能随时感受上千本图书带来的浓郁书卷气,享受阅读的幸福。

在今年的春节长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利用节日闲暇来读书。带着孩子来看书的市民于先生一家三口,在桃都社区图书馆的一个角落,妈妈轻声为专注聆听的孩子读着绘本故事,爸爸也在一旁认真看书。于先生说:“特殊时期,我们的假期不出门旅游,也不走亲访友,家门口的图书馆就能看书,这样的年也特别温馨。”

肥城新华书店负责人说,为了方便群众看书,肥城的社区图书馆每天8点30分开门,12小时开放,春节期间一直“不打烊”,用丰富的图书为群众提供春节的精神食粮。

目前肥城9家图书馆共上架图书14万余册,满足各年龄段读者不同需求,每年新增图书均达到30%以上。着眼于延伸公共文化效能,肥城继续全力以赴为群众建设家门口的书房,最终覆盖24个社区、32.7万名城区居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