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日报:志愿服务“不打烊” ,让春节更温暖——肥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五礼”送心坎
发布日期:2021-02-20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张阿姨快看我的成绩又提高了!”大年初三,肥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张玲来到仪阳街道董家南阳村小瑞的家里。见到张玲,小瑞高兴地跑过来,拉着张玲的手往“希望小屋”里去。“有张阿姨陪着,春节过得很温馨,生活也更有信心。”他一边展示着新的学习桌,一边开心地说。

原来,小瑞的父亲常年重病在床,母亲一直打工忙碌,对小瑞的生活学习,夫妻俩有心无力,曾让小瑞感到失落和自卑,有了张玲的暖心陪伴和心理疏导,小瑞现在开朗活泼了许多。

其实,和小瑞一样收到了来自肥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暖心关爱的还有很多。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对肥城市27个贫困家庭开展了结对帮扶活动,上门提供生活照顾、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服务,给孩子们送来了床铺、桌椅、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贴心布置学习环境,为他们打造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希望小屋”。

因为“志愿”,更显温情。春节期间,肥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20多个志愿组织,开展活动近千人次,将党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把暖烘烘的爱心送到人们的心坎上。

邻里守望送温暖。老城街道城北、拾屯、百尺社区志愿者走进美丽庭院示范户、贫困家庭以及90岁以上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将来自社会的温暖一一传递。

美好生活送政策。新城街道伊家沟社区文明实践站举办文艺汇演,王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全会精神进乡村书法绘画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政策送到百姓身边。

交通劝导送安全。肥城市组建起100人的“桃都义警”文明交通劝导队,每天早中晚高峰时段,在城区重点交通路口,常态化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车辆和行人不闯灯、不越线、不逆行,营造文明交通的良好环境。

安全防范送祝福。安临站镇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印发明白纸,向群众宣传防火知识,倡议不燃放烟火爆竹,确保安全过冬。肥城市蓝水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走进贫困老人家庭,帮助增加室外照明,修补房屋漏雨,整理凌乱线路,确保老人居住环境安全舒适。

疫情防控送健康。肥城市配合疫情防控,开展了“摒弃婚丧陋习,深化移风易俗”文明实践专项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发放了倡议书,鼓励市民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过节。王庄镇组织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通过宣传车、微信群、大喇叭等形式,广泛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常态化防疫不松懈,健健康康过大年。(2.19 3版)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