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保障 > 政策解读 > 市政府文件解读 > 文字解读
索  引  号 FC127154154545401-1/2021-041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肥城市应急管理局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政策解读《肥城市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规划(2021—2030年)》(肥政办字〔2021〕30号)
发布日期:2021-12-08 00:00 浏览次数:


一、政策背景

《山东省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条例》明确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科学编制本行政区域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规划。2020年12月24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规划(2020-2030年)》,对建立健全全省应急保障体系,统筹提升各类突发事件应对保障能力作出规划。2021年6月8日,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泰安市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规划(2021-2030年)》,对建立健全全市应急保障体系,发挥引领作用。

二、决策依据

《山东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及《山东省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条例》。

《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泰安市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规划(2021—2030年)的通知》(泰政办字〔2021〕18号)。

三、出台目的

提高我市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能力和水平,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四、重要举措

提出2030年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目标和分项建设目标,明确了2025年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4大类13项风险防控目标,以及应急指挥、监测预警、物资保障、应急力量保障、医疗救援保障、运输保障、通信保障、科技装备保障、基层基础能力等9方面32项应急保障能力目标。

一是建立统一高效的指挥机构,建成现代化应急指挥平台系统,完善应急管理指挥体系。

二是建成全市公共安全风险一张图,精准发布监测预警信息,加强风险评估应对,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

三是健全应急物资管理体制机制,优化应急物资采储调配体系,提升应急物资智慧管理能力,完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

四是壮大发展应急救援力量,完善应急力量保障体系。

五是健全各级紧急医学救援队伍、传染病防控队伍,优化传染病救治机构布局,完善应急医疗卫生保障体系。

六是构建立体化应急运输网络,提升应急运输保障韧性,健全应急运输协调机制,完善应急运输保障体系。

七是构建综合应急通信保障网络,提升应急通信应用能力,健全应急通信网络保障机制,完善应急通信保障体系。

八是提升应急智能化保障能力,壮大科技服务队伍,完善应急科技装备保障体系。

九是健全应急管理法规标准体系,提高全民安全文化素质,完善基层基础应急保障能力。

五、保障措施

为保证《规划》目标、任务顺利实施,促进重要项目、重点工程尽快落地见效,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扶持、编制行动计划、注重绩效评估、强化宣传引导等保障措施。


    联系人:胡纪芬         联系电话:3229981

    相关文件:肥政办字〔2021〕30号肥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肥城市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规划(2021—2030年)的通知




 


信息来源:肥城市人民政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