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新馆建设完成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1-11-26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近日,市档案馆新馆改扩建项目和智慧综合档案馆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在全馆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与密切协作下,26万多卷(件、册)各门类各种载体档案、图书资料等共计2500余箱已顺利搬入新馆,完成入库、上架,正式投入使用。搬迁过程中,市档案馆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使命,安排专人负责搬迁期间档案查阅利用工作,加班加点完成对机房设施设备的搬迁、调试,确保提供查询利用服务“零闭馆”。市档案馆新馆总面积7200平方米,内设档案库房与专业技术用房、查阅利用大厅、主题展厅、办公区,可以满足未来30年的存放需求。新馆采用集温湿度调控、空气质量监测、档案冷冻消杀、视频监控、防盗报警监控、门禁监控于一体的智能一体化平台统一控制管理,极大提升和改善了档案安全保管保护条件。新馆的建成,真正实现了档案安全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行文件提供利用中心和档案信息服务中心的 “四位一体”功能。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