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众参与 > 行政决策 > 重要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370983K21344588M/2021-033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肥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张莉主持召开2021年第九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7 00:00 浏览次数:

   

10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莉主持召开2021年第九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议题

专题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听取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审议《肥城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办法》(审议稿)、《肥城市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肥城市水资源利用总体规划方案编制建议》等文件,市领导王志勇、陈正一、郑正、韩立新、杜君河出席会议。

会议内容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退役军人保障法》,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指出,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进中提质,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但受宏观环境、疫情等因素影响,面临不少困难和压力。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密切关注上级政策,破解各类制约因素,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加大协调力度,深入挖挖潜力,确保重点企业正常生产。要坚决守牢发展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会议听取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前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不能有丝毫放松。要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责任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到位。要完善常态化安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全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严管重罚,对触犯法律的一律依法严格追究,切实起到警示教育作用。要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肥城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办法》(审议稿),指出,制定《肥城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办法》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内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法治意识和制度意识,履行法定职责,严格程序规定,切实提升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质量、效率和权威。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肥城市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肥城市水资源利用总体规划方案编制建议》,指出,美丽幸福河湖和水资源保护利用,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实际行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推进工程建设,全面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文化美丽幸福河湖。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深入开展全市水资源摸底、勘测设计等工作,高质量编制水资源规划,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之源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市政协副主席孙衍辉、市人武部政委赵迷路,市直有关部门、镇街,高新区负责同志,媒体代表肥城电视台和肥城市广播电视台,列席会议。

媒体报道

2021年第九次市政府常务会

图文解读


信息来源:肥城市人民政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