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横镇:快速反应 科学应对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8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为扎实做好春节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石横镇党委、政府从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出发,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反应、科学应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由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社区、村(居)、厂矿企业、民住小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作用,相继召开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镇春节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动员全镇各级特别是重点部位、重点人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镇6个社区也按照“网格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纷纷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工作认识到位、人员力量到位、物资储备到位、环境消杀到位、防控措施到位。

二是严把重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网格”为单位,快速恢复坚实可靠的防控体系,组织“网格员”对“石横籍”境外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肥城在外务工人员和学生等重点人群,分三类进行全面摸排。同时,对敬老院、中小学、商店超市等人口密集场所冷链从业人员进行重点防控。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包保人员的力量,对排查出的返乡人员全部纳入监测管理,落实人员包保,定时、定点对返乡人员行动轨迹、身体状况进行跟踪管理。

三是强化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快速恢复行之有效的宣传体系。从线上到线下构建了两条宣传网,一方面以网格为单位,在主要道路、人口密集场所等地方制作悬挂标语横幅300多幅,利用村(居)广播喇叭等每天早中晩三时不间断广播“科学防疫”知识和相关要求。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微信QQ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新媒介,积极转发中央、省市各级的疫情防控方面的信息;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积极动员村(居)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人民群众无事少出门、少聚焦、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让群众全面客观地认识疫情、科学预防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理性对待疫情。

四是全面消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迅速启动以镇村环卫工人为主体,以志愿者和农户为补充的消杀体系,组织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人居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和科学消杀,每天安排专人对政府机关、村委大院以及主要道路、村内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集中消杀,并积极动员引导群众认真开展自家环境卫生清理整治。通过点面结合,严密消毒消杀,切实预防和阻止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及流行。

五是严格督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由镇纪委牵头,成立专门的督导组,将疫情防控工作当作督导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社区、村(居),走进居住小区,进驻厂矿企业,以网格为单位,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不间断监督检查,查问题、挑毛病、指不足、补短板,督促各网格强化大局意识,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石横镇于学山 梁明 杨琼)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