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泰安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对肥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6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1月5日上午,泰安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对肥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会前,泰安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了与市供销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泰安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开展巡察工作的总体安排。会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分别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通报了任务,市供销社党委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对供销社系统开展巡察“回头看”,一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重大决策的具体体现,是对供销合作社系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二是对整体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和“政治把脉”,本轮巡察紧扣供销合作社系统核心职能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结合上轮巡察、审计以及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重点监督检查。三是巡察组与供销社同题共答的生动实践,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供销社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并在考察调研期间视察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网点,体现了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深学细研、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供销工作、破解供销难题、推动部署落实的具体成效,转化为做好供销工作的生动实践。二是要在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坚决做到敢抓敢管。要认清当前形势,强化监督措施,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切实担起责任,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这个关键主体,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扎紧制度笼子,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找出病灶,打破利益藩篱,改革体制机制,提升制度建设、规范化建设水平。三是要在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决做到担当作为。要进一步提振工作劲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充沛顽强的斗争意志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深刻领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新要求,及时校准工作方向,做到与党中央同向同行、同步合拍。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融入到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上,不断提高为“三农”服务的综合能力。

根据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按照泰安市委安排,泰安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对肥城市供销合作社联社巡察工作时间自1月5日起至2月3日结束。为加强巡察组与广大干部群众的联系,保证巡察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巡察期间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进行监督。举报电话:15953852038(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电子邮件:taswdeldxcz@163.com。巡察组于肥城市供销合作社联社办公楼一楼东侧设置举报信箱。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