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伯镇:五埠岭非遗过大年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发布日期:2021-01-05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1月3日,央视《新闻联播》播放《元旦假期 精彩活动欢乐多》专题介绍五埠岭非遗过大年。五埠岭伙大门景区位于肥城市孙伯镇五埠村,是国家级传统古村落、山东省乡愁记忆特色小镇、AAA级旅游景区。自2019年以来,相继对两条“伙大门”胡同进行修复,建设泰安市首个“非遗工坊”示范项目,引进岱宗传拓、桃木雕刻、吴氏陶塑等10余个非遗项目入驻经营,打造集文化、旅游、消费、体验、研学等为一体的非遗产业孵化示范基地,成为肥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先后荣获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山东省休闲美丽乡村等20多项荣誉称号。通过打造五埠岭“非遗工坊”示范基地,探索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模式,让更多的群众走进非遗、珍爱非遗、参与非遗,有力推动了非遗融入当代生活,也成为山东省非遗与景区结合融合发展的新标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