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研究中心:《肥城年鉴(2019)》获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奖
发布日期:2021-01-14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日前,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发布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结果,《肥城年鉴(2019)》荣获县级综合年鉴三等奖,成为泰安市唯一一部获表彰的县级综合年鉴。

近年来,市地方史志研究中心以编纂一部“有价值、有故事、有灵魂、有颜值”的年鉴为目标,坚持常编常新,彰显个性特色,科学设计类目,创新设置条目,不断调整优化框架结构。为充分体现年度特点、做到大事不漏,每年从市委全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新闻媒体以及市“两办”编发的信息中挖掘彩页专题及特色动态性条目,逐一对接单位安排撰写。在相关条目后对部分专有名词进行解释,以便于读者理解。在全省首设封面导读,使读者可以对年度大事一目了然。创新开发利用环衬,在前后环衬用图片加文字的形式,先后对“君子之邑”“肥城桃文化”“建安之乡”等地域特色文化进行图文并茂展示。《肥城年鉴》已成为全面、系统展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成就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国内外各界人士了解肥城、研究肥城和认识肥城的重要窗口。(郝航)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