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日报:肥城市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更新发展理念 创新思维方式 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1-01-11         信息来源: 肥城市人民政府

本报1月6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王玉 特约记者 李胜男)日前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泰安市委关于制定泰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会擘画的发展蓝图在肥城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上来,立足当前实际,找准位置、发挥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不竭的力量。

肥城市委书记马保文表示:“蓝图催人奋进、目标凝聚力量。我们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市情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既不折不扣、令行禁止,又坚持实事求是,更新发展理念、创新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法。紧紧围绕‘努力建成产业高地、生态绿地、文旅胜地、康养福地、科创名地’的目标要求,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制订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全会提出,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肥城市的基础在工业,特色在工业,优势在工业,未来也在工业。去年以来,肥城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把工业作为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压舱石”,深入贯彻泰安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十二条意见”,持续用力、攻坚突破,工业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向好攀升的态势。目前,肥城市深入实施企业培植,用好“亩产效益”评价体系,着力攻坚运行稳总量;推动36个重点工业项目、87个技改项目加快建设,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创新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这一点,肥城矢志不渝地坚持。借助与华为公司的合作,肥城市建立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利用“数字底座”,为企业定制开发一系列数字化转型项目,成为企业突破创新的极大动力。肥城以科技创新为源动力,推动产业不断迈向高端,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

全会提出的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在肥城同样愈加“落地落实落细”。2020年11月,肥城市拿到“全国文明城市”这个国内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对此,马保文说:“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精心呵护,持续改善城市面貌和卫生秩序,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肥城市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在创建中接受教育、感受温暖、享受文明,也实实在在得到了创城带来的实惠,全面系统总结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凝聚起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的强大力量。

下一步,肥城市将继续弘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精神,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在巩固创建成果、拓展创建内涵、提升创建层次上,切实再下一番苦功夫、硬功夫、长功夫,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让“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永不褪色,努力打造人民群众宜居安居满意的美丽城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