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保障 > 政策解读 > 市政府文件解读 > 文字解读
索  引  号 11370983K21344588M/2020-0415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肥城市人社局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政策解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试点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09-11 00:00 浏览次数:


原文链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试点工作方案


9月10日,肥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试点工作方案》,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提升社会保障卡公共服务能力,实现各项社保待遇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根据财政部等七部委《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的实施意见》(财监〔2019〕11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工作目标

以服务增效,精准发放为目标,按照“职能不变,左右兼容,补贴进卡”的原则,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监管服务职能作用,整合发放各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全力搭建标准规范、经办高效、监管有力、应用便捷的便民服务平台。

三、实施步骤

方案分筹备安排阶段、组织实施阶段、严格发放管理、强化过程监管四个阶段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四、保障措施

方案提出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注重宣传引导几个方面提出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提高群众办卡用卡的主动性。

 

 


信息来源:肥城市人民政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