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科技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8-06        

近日,市科技局组织肥城科技扶贫服务三队在安驾庄镇举办了“特色农副产品种植加工”技术培训会,共有来自十个镇街区的100余种植大户与专技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服务队队员、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唐晓珍、副教授时连辉、魏绍冲、孙爱清分别围绕“自制有机肥与配方水肥”、“一体化果树产业转型与提质增效”、“彩色种子生产与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等课题进行了讲解。通过培训,切实帮助种植户提升了种植技能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肥城科技扶贫服务队是市科技局响应上级产业扶贫号召,建立的专业化、公益性的科技扶贫人才队伍。目前全市共有科技扶贫服务队三支,包括以省农科院为主体的服务一队、以省果科所为主体的服务二队、以农业大学为主体的服务三队。近年来共开展科技扶贫培训20余场、技术咨询、现场指导80余次,助力贫困户脱贫100余户,帮扶贫困村摘帽38个。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依托科技服务队继续深入开展科技扶贫活动,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使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帮助群众更好地解决农业生产难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科技赋能。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