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阳镇:抓实镇级主干路 铺就振兴“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0-08-06        

农村公路是方便群众出行、活跃农村经济、实现农民增收的基本条件和重要支撑。为进一步给群众创造良好的通行环境,汶阳镇在市交运局的关心支持下,主动作为,由公路站牵头,组织全镇各相关部门力量,对主要道路路域环境进行全面整治。

潮汶路作为汶阳的北大门,展现着汶阳道路的整体风貌,公路站调集精干力量、重点突破。一、完善道路标志。按照公路标准,我镇完善相关标志,在大小路口设置醒目的交通标志并安装防护栏,增设标线3000平方米,安装高标准LED路灯60盏,全面提升潮汶路通行整体安全水平。二、加大巡查力度。镇公路站联合规划站、城管站等部门,重点对道路两侧控制区摆摊设点、打谷晒场、堆放建筑材料、洗车加水、乱设广告牌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动用人工300余次,清除沿线违法非公路标牌100余块、公路用地内堆积物100立方。三、加强养护绿化。今年4、5月份,我镇抓住春季植树黄金季节,投资450余万元,对潮汶路驻地段人行道进行高标准硬化,对绿化带苗木更新换代,共栽植红枫、百日红、石楠、小龙柏等绿化苗木20000余棵,并对绿化带统一设置栅栏,极大地提高了潮汶路绿化质量和绿化档次。

下一步,汶阳镇将进一步加大投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建立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长效机制,重点在“管、护、养”方面下功夫,真正把农村公路建设成老百姓的幸福路、致富路,为振兴汶阳铺就“快车道”、插上“展翅羽”。(李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