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进行时|冲锋在前,八方支援!汶阳镇尽显“乘风破浪”的防汛抢险身影
发布日期:2020-08-05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造成漕浊河水位大涨,汶阳镇岗子西桥堤坝南侧被冲毁,郭店桥河坝松动,随时面临桥梁坍塌的危险。面对危急的防汛形势,汶阳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冲锋在前、向险而行,与洪魔鏖战,同时间赛跑,全力抢修加固河坝。

迅速集结,筑起防汛“桥头堡”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险情当下,汶阳镇紧绷防汛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在“防”字上用足力,在“备”上下真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保障信息畅通、保证人员到岗到位,坚持24小时值班,防患于未然。同时,按照防汛应急预案,组织漕河沿线村民力量,集中抢修、加固河坝、清淤清障,并增设安全警示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镇域内和谐稳定,确保安全度汛。

上下联动,筑起生命“防护堤”

汶阳镇全力以赴、全员上阵、火速行动,镇党委书记梁乙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姬建芳现场盯靠指导,部分领导干部、机关干部、相关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在河堤上展开抢险战斗。抢险现场,应急抢险人员快速装砂、装石、传递、运送,在塑料油布上垒叠砂袋堵截河水,不断加固加高河堤,堵住下水口,全力保护路基,大大降低溃堤风险,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极力减少灾害损失。经过两天一夜的连续奋战,应急抢险人员们在一望无际的河堤上开辟出一道加固堤,最初的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八方携手,筑起抢险“爱心堤”

市、镇、村干部以及闻“汛”前来驰援的派出所、消防队、爱心企业、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积极响应,集结汶阳镇防汛抢险指挥部,为一线防汛工作提供有力支援和坚强保证。虽天气十分炎热、河水异常湍急,但应急抢险人员仍然不畏艰险,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守护着河堤安全,奋力筑起一道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护堤”。(陈旭 李乐 明安然)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