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保障 > 政策解读 > 市政府文件解读 > 文字解读
索  引  号 11370983K21344588M/2020-0413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肥城市卫生健康局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政策解读《关于印发健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全面深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21 00:00 浏览次数:


原文链接:关于印发《健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全面深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0年8月20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健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全面深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政策背景

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践行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将保障公共卫生安全作为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方面,把握公共卫生安全治理基本规律,持续加大公共卫生投入力度,健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争取到2022年底初步建成职能清晰、分工明确、运转有力、衔接有序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全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能力达到“泰安领先,省内一流”的水平。  

二、决策依据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意见》(鲁政发〔2020〕7号)和《泰安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三、出台目的

为深入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不断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加快推进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四、重要举措

实施方案从提升公共卫生管理执法水平、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和救治能力建设、健全完善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强化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六个方面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五、保障措施

方案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加大投入力度三大保障措施,提出把握公共卫生安全治理基本规律,持续加大公共卫生投入力度,健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争取到2022年底初步建成职能清晰、分工明确、运转有力、衔接有序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信息来源:肥城市人民政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